2021年6月13日 星期日

系統使用Q&A

底下我們整理了大部分用戶提過的問題,您可以先參考底下資訊,或是隨時透過Line與我們的服務人員聯繫(聯繫方式請參考底下Q4)。

Q1.使用系統要付費嗎?
Ans: 使用本系統的雲端版本服務完全免費,所有的支出基督徒資訊人團契、光岩資訊、台灣微軟贊助,但我們歡迎(其實也需要)您的奉獻。另外,只有您需要將本系統安裝於貴教會自行管理的Windows伺服器、或有客製化的需求時,我們才會需要以專案方式進行。

Q2.教會不在台灣是否可以使用?
Ans: 可以的,只要您能夠上網,在全球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。

Q3.有沒有使用人數的限制?
Ans: 沒有,無論是同工或是會友人數,全都沒有限制。

Q4.如果有使用上的問題,該怎麼辦?
Ans: 每周一到週五,10:00~16:00,均可已透過Line客服帳號與我們聯繫。我們的線上客服人員將會熱心地回答您的各種問題。我們也將會定期開課,歡迎您參加。有任何問題? 可立即透過Line App新增好友的功能,掃描底下QR Code,即可與線上服務人員聯繫。

Q5.一定要綁定Line帳號嗎?
Ans: 不用,如果完全沒有LINE 帳號也可以使用,只是若您綁定了LINE 帳號,即可透過LINE App收到各種通知(諸如教會群組的訊息群發、服事提醒…等)

Q6.為何系統是用手機號碼作為帳號登入?
Ans: 我們採用手機驗證的方式登入系統,主要是因為:
1.教會同工們常常忘記密碼,用手機驗證登入無須記憶密碼。
2.系統不保存密碼,安全性更高。
3.系統以簡訊(SMS)作為動態密碼的方式, 類似銀行的OTP身分驗證機制,對於系統的安全性也更有保障。(簡訊您無須付費)
4.若您有LINE或Google帳號,可於註冊後自行綁定LINE或Google帳號,未來即可用LINE或Google帳號登入,更加快速。

Q7.教會很多長輩們或小朋友沒有手機,無法加入系統,該怎麼辦?
Ans: 其實只有同工才須要操作此系統(也就是說,系統的主要使用者是教會各級同工),其它的一般會友,如果只需要參與小組聚會,被點名或登記出席,是不需要註冊帳號加入此系統的。但如果會友也註冊帳號加入,未來則可以自行修改個人資料,收取各樣通知、查詢奉獻狀況...等。總的來說,需要操作這些功能的會友,基本上應該都有手機才對。

Q8.資料都存放在雲端嗎? 系統穩定嗎? 安全性如何保障呢?
Ans: 系統所有資料確實都存放於微軟的Azure資料中心,資料庫具有每五分鐘差異備份,可回溯至一個月內任何的時間點。網站每隔5-15分鐘一次的可用性檢查掃描,具有兩個以上不同地區(東亞與美洲)的資料中心網站異地備援,用戶所有的連線均可透過SSL方式保密。過去一年停機超過十五分鐘的次數為『0』。

我們非常有信心,系統的資安等級絕對超過台灣眾教會。同時,由於我們也是微軟Azure雲端服務的技術顧問服務提供廠商、教育訓練認證講師,所能提供的網站維運品質,均高於台灣大部分軟體服務供應商。

Q9.系統永遠都會免費嗎?
Ans: 截至目前為止,我們都沒有收費的計畫。系統的開發是因為我們長期接觸教會機構,理解教會的需求和困難,希望能夠在行有餘力時,對台灣的眾教會貢獻一份心力。但維護一套系統確實相當不容易,如果您願意奉獻支持,我們也會心存感激地接受。

在目前的規劃中,除了特別為單一教會客製化的功能或特殊管理權限等設置服務之外,其他(包含未來推出)的功能都沒有收費的計畫。

Q10.採用雲端版本,如何進行特殊的權限管理?
Ans: 在雲端版本當中,您依舊可以讓您的教會有進階的權限管理。例如,可限制教會為邀請制,只有被邀請的會友才能加入。也可以針對會友管理、奉獻管理等具有較敏感個資安全的功能,限制只有特定的用戶才能使用。唯此一功能必須專案客製化設置,您必須備妥教會相關資料(例如法人登記證明、申請人身分證影本…等)才能申請,若需要使用此功能,請與用戶服務人員聯繫。

Q11.可以不要使用雲端,單獨安裝一套在教會裡面嗎?
Ans: 如果採用獨立的版本,安裝於特定教會中,在技術上是可行的。但教會需要有全職資訊同工與我們配搭,並且準備好所需的伺服器和軟硬體設備(Windows Server/SQL Server 2019),以專案客製化服務的方式進行。同時教會需要自行管理該伺服器,未來的改版或升級都需要以專案方式進行。依據過去的經驗,我們建議教會人數在3500人以上、系統常態操作人數大於50人以上時,可考慮此方案。

Q12.『雲端行動教會』與『教會行政管理系統』有何不同?
Ans: 雲端行動教會是新一代的教會行政資訊管理系統,由於舊版系統不支援平板和手機操作,因此,我們於2016年底開始,陸續將雲端教會行政管理系統全面改版,整合台灣最常使用的Line App,成為『雲端行動教會』。

這是一個可以在PC/MAC/手機/平板上操作使用的雲端資訊系統,內容包含過去雲端行政管理系統的所有功能,除此之外,還添加了提拱給教會小組長、會友的各項額外功能。

從『聚會管理(簽到、通知)』、『服事管理(自動提醒、服事表)』、『新朋友、會友管理』、『裝備課程』、『探訪關懷』…等各式各樣的教會需求,各種教會日常營運與報表,都可以透過行動裝置、平板、或是個人電腦來操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